晴時多雲

本土AAI賽車車隊 目標將台灣車手推入世界頂尖之林

2018/11/03 14:50

AAI旗下車手Oscar Lee 。(星予公關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AAI車隊昨宣布2019年車隊的發展規劃,目標將全力栽培台灣賽車選手、並推廣台灣賽車風氣,讓台灣車手也走入世界頂尖之林。

AAI車隊創辦人「賽車教父」陳俊杉表示,「台灣發展賽車運動是相當艱難的一件事,但我以來自台灣深深引以為傲,逐步從業餘賽事邁進職業賽事,目前更是全力栽培新生代的選手,以最專業的器材、訓練,讓台灣車隊能夠打進歐洲、日本、美國等地的賽事,展現台灣不同的運動實力。」

2019年賽季,AAI車隊旗下的Betty Chen與Oscar Lee兩位年輕車手,不僅在國際級卡丁車與初級方程式賽車領域表現優異, 2018年兩人首度搭檔參加GT Master賽事,就登上頒獎台。

放眼2019年賽季,車隊將規劃兩位車手出賽全年度China GT Championship賽事,以及部份Blancpain GT Series Asia與國內賽事,目標將是爭取China GT Championship年度前三名的成績。

AAI車隊由擁有台灣賽車教父美名的陳俊杉所創立,在超過25的歷史中領軍旗下的車隊與車手,多次拿下台灣各級賽事的年度車隊與車手冠軍,更在各級賽事中,獲取無數次的勝利,陳俊杉不僅親自參與各項賽事,更延攬來自日本、英國、德國、中國等地優秀車手為車隊效力,並擁有自己的專業維修團隊,是亞洲最頂尖的職業GT車隊。

AAI車隊創立於1989年,從台灣出發一步一步的在本土、亞洲甚至是國際級的賽事拿下好成績,其中更於2011年奪下亞洲房車賽車隊與車手年度冠軍,由於2014年亞洲利曼系列賽事,分別奪下車隊與車手年度冠軍,因此獲得ACO邀請,取得2015年法國24小時利曼大賽參賽權,成為賽車史上首次出賽的台灣車隊,為台灣賽車史樹立下一個全新里程碑。

在2015-2016年亞洲利曼系列賽,更取得大會頒發年度最佳車隊榮銜,因此連續第二年獲邀參加24小時利曼大賽參賽權,2017-2018年賽季則再度拿下亞洲利曼車隊冠軍殊榮。

在賽車運動不興盛的台灣,AAI車隊也曾經歷過許多的碰撞,不論是資金、訓練….等各方面,都是需要經過一番努力才爭取得來。陳俊杉表示,有別於歐美、日本等國的傳統做法,讓車手從小開始接觸賽車,然後慢慢晉升至大型賽事,他選擇從賽車好手中選出佼佼者,以交叉複合式的嚴苛訓練讓選手可以奠定下體能基礎,並透過更高強度比賽、不同類型賽道試煉,以及與各國好手同場競技中,讓駕駛技巧與經驗得以迅速進步。從亞洲賽事出發,走向歐美大型賽事,讓台灣培養出世界級的頂尖賽車選手。

關於車隊與培訓車手未來的規劃,希望透過2019年扎實的賽事訓練,能夠再次有機會前進2020年的法國24小時利曼大賽,用最佳成績讓世界驚豔於台灣堅強的賽車實力。

AAI旗下車手 左起Betty Chen、Oscar Lee、Jun San Chen、陳俊杉。(星予公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