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不老費爸強勢射日 巴黎名人賽與喬帥拚決賽門票

2018/11/03 15:52

費德爾射日晉級準決賽。(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職業男網總會)年度超9壓軸登場的巴黎名人男網賽,37歲的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乘勝追擊,2個6:4解決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準決賽門票到手,也締造射日6連勝。甫於家鄉巴塞爾奪冠的費爸,得與重返世界球王寶座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爭奪決賽席次。

費德爾。(法新社)

錦織圭不敵費爸。(美聯社)

前世界球王費德爾目前男單排名第3,僅次於因傷退賽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即將重返球王寶座的喬科維奇。這也是費爸自2015年後,再度於法國首都的室內硬地大賽出擊,名列第3種子的他首輪免戰,現已連闖3關,若能再下2勝,即可集滿生涯第100座職業單打冠軍,並繼2011年再度於花都名人大賽封王。

至於第2種子喬帥雖因丟掉首盤,導致連贏30盤的紀錄中斷,但他仍以4:6、6:2、6:3大逆轉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利奇(Marin Cilic),回報2年前在此輸球之仇,並自辛辛那提名人賽起豪奪21連勝。過往喬帥對戰費爸46回,暫以24勝22負小幅領先,且自2015年起3連勝。

喬科維奇逆轉「重砲手」西利奇。(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