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爆冷直落二解決偶像林丹 印度選手:做夢都沒想過!

2018/11/03 19:1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64的印度選手戴伊(Subhankar Dey)日前在超級100的薩洛盧羽球公開賽(SaarLorLux Open)16強,爆冷扳倒曾獲兩屆奧運金牌的中國羽球名將「超級丹」林丹,讓他在賽後受訪時也難掩興奮地表示,「從來沒想過能戰勝偶像林丹,今天夢想居然成真了!」

中國前羽球男單一哥林丹近況不佳,在法國公開賽首輪遭日本選手逆轉,今年第7度「一輪遊」,而他日前飛德國參賽,原希望能重拾好手感,不料名列大會頭號種子的他,16強竟爆冷遭戴伊直落二橫掃。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今年25歲的戴伊,男單最高世界排名64名,過去僅在較低級別的冰島、葡萄牙國際系列賽拿下過冠軍,今年在超級500的新加坡羽球公開賽也曾和「台灣一哥」周天成交手過。而他在印度羽毛男單中,排在斯理坎特(Srikanth Kidambi)、普蘭諾伊(H. S. Prannoy)等主力選手之後,可以說是知名度比較不高的選手。

而能夠打敗偶像林丹,讓這位年輕的印度選手興奮不已,「事實上,我一直夢想著能和林丹交手,但我從沒想過能戰勝他過,但今天我的夢想終於成真了!」

林丹過去寫下無數豐功偉業,生涯握有2面奧運男單金牌、5屆世錦賽冠軍,稱霸亞運、湯瑪斯盃、蘇迪曼盃等大賽冠軍,然而強如林丹終似乎也敵不過歲月摧殘。

而光是在今年就已經有兩位印度選手戰勝林丹,除了戴伊之外,印度一哥斯理坎特前不久也在丹麥羽毛球公開賽16強中,以2:1逆轉擊敗林丹,印度媒體也撰文指出,今年歷經多次挫敗後,已經35歲的林丹看來似乎不再是堅不可破。

印度選手戴伊爆冷擊敗林丹。(資料照,取自PBL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