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一》連6次盜壘阻殺超神!軟銀強肩鐵捕寫兩紀錄成第一人

2018/11/03 19:51

軟銀鐵捕甲斐拓也。(截自太平洋聯盟TV)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職總冠軍戰日本一大賽,軟銀隊面對廣島取得3勝1敗1和的聽牌優勢。軟銀鐵捕甲斐拓也今天2度展現阻殺美技,總冠軍戰連續六次阻殺成功也寫下史上第一人的紀錄。

甲斐拓也前四場都有盜壘阻殺,完全封鎖廣島快腿群,並成為日職首位在總冠軍戰連續阻殺成功最多次的捕手,同時也追平總冠軍阻殺成功次數最多的紀錄,睽違60年成為史上第3位完成這樣壯舉的捕手,前兩名分別是巨人隊的捕手廣田順(1952)和藤尾茂 (1958)。

甲斐拓也今天在第五戰首局就刷新紀錄,抓到廣島跑者田中廣輔,雖然一開始拚定安全上壘,但經過電視重播輔助判決後改判,判定阻殺出局,這也讓甲斐寫下歷史新頁,成為在總冠軍賽阻殺成功最多的捕手。

甲斐拓也2局再度堆高紀錄,在一三壘有人、兩人出局時,廣島一壘跑者安部友裕發動盜壘,但仍被甲斐阻殺在二壘前,他也寫下6次連續盜壘阻殺成功,雙雙寫下總冠軍戰新高紀錄,軟銀6局前以2:0領先廣島。

甲斐拓也本季例行賽盜壘阻殺率高達0.447,為日職12球團中最高,他曾曾創下從本壘傳向二壘只花1.67秒的驚人速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