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大賽》軟銀鐵捕連6次盜壘阻殺太狂 0打點照奪MVP

2018/11/04 08:15

軟銀當家捕手甲斐拓也在這系列賽6場比賽阻殺6次,完全封死中央聯盟最會盜壘的廣島。(圖片取自日職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職棒總冠軍賽,軟銀昨晚以2:0完封廣島達成二連霸、5年內奪4冠。軟銀當家捕手甲斐拓也在這系列賽6場比賽阻殺6次,完全封死中央聯盟最會盜壘的廣島。《日刊體育》報導,甲斐拓也沒有任何打點,成為史上首位育成選手勇奪日本大賽MVP。

被日本媒體稱為「甲斐大砲」的甲斐拓也,本季例行賽盜壘阻殺率高達0.447,為全日職12球團中最高,甲斐拓也曾創下本壘傳向二壘只花1.67秒的驚人速度。

甲斐拓也在日本大賽持續展現他的強肩,6戰共6次盜壘阻殺成功,阻殺率百分百。他連6次盜壘阻殺寫下第一人的紀錄,共6次盜壘阻殺追平1952年前巨人捕手廣田順、1958年藤尾茂的紀錄。

甲斐拓也這6戰打擊率僅0.143、僅敲2安打,沒有任何打點,成為日本大賽首位0打點仍奪MVP的選手,更是育成選手史上第一位榮獲此殊榮。

廣島團隊今年在例行賽共有95次盜壘成功,全央聯最多,但到了日本大賽,卻被軟銀甲斐拓也封鎖,無法發揮拿手的速度戰。

(影片來源:太平洋聯盟TV

甲斐拓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