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不敗喬帥王者再臨 巴黎名人賽問鼎第5冠

2018/11/04 10:50

喬帥擊敗費爸。(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歷經家庭失和、肘傷、沉迷冥想等低潮挫近,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下半年度東山再起,ATP(職業男網總會)年度超9壓軸登場的巴黎名人男網賽連戰皆捷,不但讓31歲的喬帥天助自助重返世界球王寶座,更以不敗之姿強勢問鼎個人賽史第5座冠軍。

費德爾輸給喬科維奇。(路透)

喬科維奇歷經逾3小時的龍爭虎鬥,總算以7:6(8:6)、5:7、7:6(7:3)險勝年長6歲的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這也是當代兩大傳奇球星第47度論劍,塞爾維亞名將技高一籌,除了暫時卡住費爸生涯百冠美夢、完成對戰4連勝,也把雙雄交手紀錄也改寫為25勝22負。由於現任世界球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本站因為腹肌拉傷退賽,坐二望一的喬帥順勢重返全球龍頭,就差笑捧金盃慶賀王者再臨。

喬科維奇7:6(8:6)、5:7、7:6(7:3)險勝費德爾。(法新社)

喬帥自令夏辛辛那提名人賽起,已豪奪包括美網大滿貫在內的22連勝,週日決賽對手則為爆冷殺出的俄羅斯新秀卡察諾夫(Karen Khachanov),各界一面倒看好喬帥勝出。至於這匹非種子大黑馬一路過關斬將,準沫賽挾6:4、6:1淘汰奧地利第6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首度闖進千分等級名人大賽壓軸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