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我正在創造歷史」 飆風玫瑰感性回顧低潮

2018/11/04 15:27

羅斯上周繳出單場50分精彩表現,破個人得分新高,賽後更紅了眼眶。(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上周對爵士狂砍50分,創下生涯新高,距離上次繳出單場40分以上的表現已經超過7年,對此,羅斯在接受《ESPN》專訪時表示,「我正在創造歷史」,就像是每次走進球場都在創造歷史,這就是我對它(這項運動)的感受。

三年披上三件不同球衣,羅斯坦言,上個球季在騎士是他生涯最低潮的時候,開打沒多久就傷了腳踝,黯然離開球場,也不知道何時能夠再回到球場,傷後甚至有一個半月的時間無法跑動,「我以為我的職業生涯結束了。」

經歷5次手術,還能再次綻放,羅斯也說道,這世上每個人都會在生活中碰到一些逆境,「這就是考驗你如何面對這種逆境,況且我自認心理非常堅強。」

走過去年低潮,羅斯本季有回春的跡象。(美聯社)

不過即使是再堅強的人,也難以獨自走過低潮。羅斯認為,兒女是讓他持續奮鬥下去的動力,「因為我不希望當他們回頭看到我的時候,我放棄了」,所以哪怕是再難熬,他還是撐過來了。

對於退休,羅斯則說,雖然不確定自己的身體還可以繼續在球場上奔馳多久,但確實從未思考過要卸下球衣。「我總是說,我已經退出(報銷)了很多次,都沒有放棄過,就可以知道我有多熱愛這項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