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國家隊教頭難產 棒協:主辦國際賽權利在我們

2018/11/04 14:25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8月棒協理事長辜仲諒曾表示,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結束後,將與體育署、中職重啟三方會議,希望在10月底前產生台灣隊總教練,全力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

然而,現在時序已進入11月初,台灣教頭依舊難產,何時會有結果?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說,「中職總冠軍戰剛打完,明、後天棒協會聯絡中職,找時間開會討論,希望這個月台灣隊總教練人選能順利產生,及早就位。」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記者羅志朋攝)

力拚東京奧運棒球項目門票並不容易,包括亞錦賽、世界棒球12強賽都屬東奧資格賽,晉級難度頗高。

過去幾年一級國際賽事國家隊總教練,都由體育署、棒協、中職三方協調,不過林宗成表示,體育署已表達這次直接由棒協和中職討論,體育署不參與會議討論,對於教頭人選樂觀其成。

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左一)。(記者羅志朋攝)

林宗成說,這次遴選國家隊教頭,棒協有2、3個人選,條件是必須符合專任、具職棒資歷和國際賽經驗,外籍教頭不在考量範圍之內,至於任期則到2020年東京奧運結束。

只是,去年經典賽中職和棒協對於組、訓、賽,「賽」的部分認知出現歧見,導致桃猿和聯盟全面退出,無法以相對完整的陣容和資源出征,最終兵敗首爾,下一屆經典賽必須從資格賽打起,當時桃猿領隊劉玠廷曾明確表示,未來只參加由中職聯盟所主導的國際賽事。

林宗成強調,一級國際賽事組、訓、賽,可以委託中職全權處理,不過,在台灣主辦國際賽的權利仍在棒協手中。

棒協祕書長林宗成。(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