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22歲新星驚喜奪冠 喬帥大方獻祝福

2018/11/05 09:51

22歲的卡查諾夫爆冷擊敗31歲球王喬科維奇,奪下今年巴黎名人賽冠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巴黎名人男網賽,22歲的俄羅斯小將卡查諾夫(Karen Khachanov)用了1小時37分,以7:5、6:4爆冷擊敗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也是他個人首度奪得千分等級賽冠軍。賽後,卡查諾夫也按耐不住贏球的喜悅,「打敗世界第一,我無法找到比這更完美的方式來結尾。」

上一次俄羅斯人奪下千分等級名人賽冠軍,已經要回溯到2009年的達維登科(Nikolay Davydenko),卡查諾夫表示,「到目前為止,這是我生涯最重要的一項賽事,這對我來說意義太大了。」奪冠後,卡查諾夫的世界排名也將從原本的第18名上升至11名。

賽後卡查諾夫開玩笑道,「我在想,他(喬科維奇)也許有70座冠軍,我呢?只有3個,但這真的會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喬科維奇難掩疲態,數次露出沮喪表情。(法新社)

至於22連勝紀錄遭到中斷的喬科維奇,則認為自己還沒從前一天與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三盤鏖戰中恢復。他坦言,自己在這周一直都有類似流感的症狀出現,但這都不是藉口,「Karen(卡查諾夫)打出一場很偉大的比賽,他值得這座金盃。」

喬科維奇誇讚小老弟,底線的對角反拍擊球相當了得,「他的發球也很強勢,快速且精準,而且真的可以造成傷害。」即使這是卡查諾夫首度打進大師賽的決賽,他卻毫無懼色。

最終卡查諾夫目送喬科維奇的反拍回擊出界,舉起雙手歡呼,甚至跪下來親吻球場,對此喬科維奇也表示恭喜他。但結束這項賽事之後,喬科維奇沒有多餘時間休息,馬上就要前往倫敦,備戰即將展開的2018ATP(職業男網總會) 年終賽。

奪冠後,卡查諾夫開心親吻球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