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曾破福原愛紀錄 日本天才少女「三殺」中國王牌引轟動

2018/11/05 10:23

伊藤美誠在瑞典公開賽女單奪冠。(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天結束的瑞典桌球公開賽,日本18歲天才少女伊藤美誠,連續擊敗4位中國選手成功封后,其中更是連勝劉詩雯、丁寧和朱雨玲等3位中國前後任世界第一,日媒狂喜,中國央視記者則驚道「狼來了」,認定她是中國在2020東京奧運的大敵,要對她重點研究。

伊藤美誠目前世界排名第7,她於10歲時打破由福原愛保持11年之久的全日賽最年輕女單獲勝紀錄,堪稱天才少女,她在本次瑞典公開賽中,第一輪就擊敗中國張薔,接著次輪面對新加坡的馮天薇,從局數0比2落後追到4比3奪勝。

伊藤美誠。(美聯社)

8強賽對上中國的世界第6劉詩雯,伊藤原本1比3落後,後來大逆轉4比3闖進四強。準決賽對上世界第2的丁寧,同樣也是落後到獲勝,抗壓性超強。

冠軍戰面對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伊藤美誠更只花了20分鐘,就以直落四局橫掃,前兩局朱雨玲都只拿3分。三連勝中國世界第一,也讓中媒如臨大敵,對此伊藤奪冠後表示:「我從來沒想過,之前也是在瑞典的哈爾姆斯塔德世錦賽,我拿過團體全勝,現在在斯德哥爾摩又全勝拿冠,真的太喜歡瑞典了。」

世界第一的中國朱雨玲此役毫無招架之力。(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