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LPGA資格考舞弊遭取消 台將陳彥寧稱遭誤解

2018/11/05 15:24

陳彥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4年贏得美國NCAA個人冠軍的我國高爾夫女將陳彥寧,因在LPGAQ系列資格考傳出舞弊,遭調查後被取消參賽資格,儘管她辯稱遭誤解,卻是高球生涯再度傳出類似爭議。

LPGA發表聲明,直指陳彥寧第7輪第17洞開球落入界外,卻有人把球移至界內,陳彥寧與桿弟都知道球被移動,卻繼續打這個錯誤位置的球,下一洞開球前也沒主動坦承,依規則只能取消資格。消息指出,這件事起因球場旁屋主親眼看到有人把球移入界內,而此人正是陳彥寧母親林玉貴。

陳彥寧則表示,母親告訴她沒有移動球,「如果她這樣做,可能不是故意的,她並不知道。」陳彥寧還解釋,知道有人踢了球,但她以為可以繼續在那個位置打球。「我沒有直接參與,這也不是我的意圖。」陳彥寧在推特上澄清,自己無意違規,此事出於誤解,「這是緊繃一週,我得想出最佳方式來解決,不幸的是,我沒做出正確判斷,導致這個裁決。身為一名選手,當時我有責任要求裁判就規則進行調查,無論事情對錯與否。我必須澄清,桿弟當時尋求志工或任何看到可疑狀況的人,但我沒有聽到或看到任何東西,也沒做出干擾動作。」

陳彥寧2010年拿下美國青少女高爾夫錦標賽冠軍,風光返台卻在記者會先對年幼時場上出現作弊行為公開道歉,4年後她拿下NCAA個人賽冠軍,不料轉職業又出狀況。過去3年美巡次級巡迴賽,她僅贏得1.2萬美元(約36.9萬台幣)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