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交流賽》蔗總談戰力佈局 明赴福岡巨蛋練球

2018/11/05 18:40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左)和中職聯隊總教練黃甘霖。(記者郭羿婕攝)

〔特派記者郭羿婕/日本福岡報導〕中職聯隊全員換上西裝,今晚已搭機抵達福岡,準備明天前進福岡巨蛋練球;這也是黃甘霖首次以總教練身分率中職聯隊出征,盼藉此吸取經驗,也希望盡可能讓選手都上場,把握難得機會。

中職聯隊昨晚臨時更換名單,緊急通知朱俊祥替補受傷的賴鴻誠,維持10名投手,野手再捕于孟馗,全隊由原先24人增至25人,但因為只有1場比賽,恐難全數亮相。

「難得從台灣到日本打交流賽,我也希望大家都有機會可以上場,感受一下日本職棒的強度。」黃甘霖表示,會設法盡量讓每個人上場,但仍要視當下狀況和比賽佈局而定,也希望有人能挺身而出,提高贏球機會。

黃甘霖表示,希望這批球員吸取國際經驗後,能延續到明年世界12強賽等國際賽事,全力為台灣爭取更好的成績,「日本隊實力是在我們之上,我們只有一個方向,既然去比賽就全力以赴,打一場讓台灣球迷感動的球賽,這比較重要。」

黃甘霖自己也從去年台日賽、亞冠賽教練,升格為教頭,他說,第一次領軍出征,還是跟去年一樣的心態,希望藉由國際比賽學習經驗,更加成長,有助往後帶兵。

中職聯隊今天搭乘華航班機前往福岡,機上廣播還請所有乘客為他們鼓掌打氣;全隊明天中午會到福岡巨蛋練球,下午再換日本武士隊練習。

黃甘霖表示,先發投手目前仍在考慮是施子謙或江辰晏,等明天練完球確定。至於先發捕手,他說,若考慮強化火力,要倚重林泓育的打擊,由他蹲捕,但若考量和投手的配球,則以林祐樂為優先,「剛打完總冠軍賽,還要再了解祐樂和小胖的身體狀況,同樣是明天練球後再來決定。」

由於僅打1戰,黃甘霖表示,並未設定誰是終結者,一有狀況就要把最好的投手往前移,例如狀況出現時,陳禹勳有可能會是第2任或第3任投手,馬上登板壓制對手,避免分數被拉開,導致後面反攻不易。

中職聯隊今晚抵達福岡機場,圖為陳俊秀。(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中職聯隊今晚抵達福岡機場,圖為林祐樂。(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中職聯隊今晚抵達福岡機場。(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中職聯隊今晚抵達福岡機場,圖為黃鈞聲(左)和藍寅倫。(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中職聯隊今晚抵達福岡機場,圖為吳丞哲(左)和陳子豪。(特派記者郭羿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