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開季戰績遠不如預期 火箭緊急聘回退休防守教練

2018/11/06 09:39

已經退休的前火箭防守助教布茲德里克11月底將重新歸隊。(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上季拿下例行賽第1、穩坐西部龍頭的火箭隊,本季戰績3勝5敗,前役好不容易盼到「大鬍子」哈登(James Harden)傷癒歸隊,才領軍擊敗公牛拿下本季首次連勝,開季表現遠不如預期,火箭團隊也趕緊找回退休的前防守助教布茲德里克(Jeff Bzdelik),希望他能挽救火箭慘澹的戰績。

今年已經65歲的布茲德里克,執教資歷豐富,不但曾在維克森林大學、美國空軍學院以及科羅拉多大學校隊出任,也曾擔任金塊總教練,還帶過菜鳥時期的「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而去年在季後賽時交手勇士的全面換防策略收到相當好的效果,被公認是火箭上季防守脫胎換骨的重要功臣。

今夏布茲德里克選擇在訓練營前宣布退休消息,在他離開之後,火箭防守馬上一落千丈,開季至今,火箭場均丟掉112.1分,排名聯盟第17位,防守效率僅111.3,更排在聯盟吊車尾,除了因過去陣中倚重的「大鎖」亞里札(Trevor Ariza)本季跳槽太陽外,布茲德里克的離開恐怕也是原因之一。

根據《休士頓紀事報》記者Jonathan Feigen指出,力求振作的火箭已與這位資歷豐富的防守助教簽下一紙合同,讓這位在上個球季打造了球隊防守體系的大功臣回歸。而據消息人士透露,布茲德里克因為一些私人因素,還不能立刻回到火箭,不過他最快將在11月底就能重新歸隊。

布茲德里克(著西裝者)指導火箭球員。(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