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前三商虎總教練林信彰辭世 享壽82歲

2018/11/08 16:00

林信彰入選2018年第五屆台灣棒球名人堂競技類名人,圖為今年七月於高雄接受頒證之照片。(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一代傳奇名帥、前三商虎隊總教練林信彰,於昨凌晨1點逝世,享壽82歲。

林信彰出生於1937年,球員時代是內野手出身,中職開打之前,他就陸續擔任台北市少棒、陸光、海光和合庫等業餘隊教練。1990年中華職棒開打,林信彰成為中職元老之一三商虎隊總教練,帶隊首年拿下第2名,但遭球團解約,1997年才又重新回到中職,以代理總教練身份執掌時報鷹隊兵符。

林信彰率隊勇奪職棒元年上半季冠軍,也是三商隊史唯一一座季冠軍。三商虎解散後,OB賽幾乎必邀這位元老教頭。

台灣棒球名人堂第五屆名人特展開幕式上,「智多星信將」林信彰和其名人銅雕合影。(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