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得知罹癌曾崩潰痛哭 李宗偉不言退力拚奧運首金

2018/11/09 08:34

李宗偉在記者會宣布自己不會退休,還打算拚2020東京奧運拿下金牌。(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羽球名將「拿督」李宗偉,因治療鼻咽癌來台,療程後低調返國,復出時間也未定,讓球迷十分憂心他是否就此高掛球拍,不過罹癌後他昨首次召開記者會公開亮相,除了宣布自己沒有退休打算,也提到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征戰2020東京奧運。

「我愛我的祖國,也愛羽毛球,我想重新回來。」李宗偉昨在記者會上說道,「我不能確定何時重返賽場,但我認為至少在12月就可以重返球場(訓練)了。」

現年36歲李宗偉曾雖然始終與奧運金牌無緣,但他曾拿69個公開賽冠軍、46個超級賽冠軍、穩坐世界球王超過350週,寫下超狂紀錄至今無人能超越,也被被視為馬國最偉大的名將。

然而李宗偉在今年7月底傳出呼吸道不適,之後就來台灣治療,並退出世錦賽、亞運等大賽,後來大馬羽總證實他罹患初期鼻咽癌,所幸經過2個月治療,已清除體內癌細胞,之後也搭機回國休養。

李宗偉昨在談到自己抗癌的過程時,透露自己在今年7月的印尼公開賽結束後,就一直覺得感覺不太好,而他也提到得知自己罹癌的當下,曾忍不住情緒崩潰痛哭。

李宗偉說:「當我得知了最後診斷的結果,我哭整整一個禮拜,不知該如何是好,而我的一位醫生建議我去台灣治療。」

他坦言復出的力量是源自於球迷,他的7位台灣醫生中就有4位是他的粉絲,「他們全都希望我能夠重回球場,雖然這不像一般傷病那樣,但我仍希望明年的全英公開賽(2019年3月)能是我巡迴賽的第一站。」

最後他也在記者會上分享了自己未來的目標就是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接下來便會開始針對奧運來訓練。「先從原來的一週六次連續減少到一週三次,」李宗偉在記者會上說道,表示自己的目標就是取得2020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贏得奧運金牌一直都是我的夢想,如果我只是去東京度假,那沒有任何意義。」李宗偉說,「我的目標是至少拿到一枚獎牌,當然最好是金色的!」

李宗偉。(資料照,取自大馬羽總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