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一個聯盟兩種制度 陳韻文旅外不入札

2018/11/09 22:09

陳韻文行使旅外權利,但統一球團表示國外球團並不用「入札」。(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中職宣佈旅外第二人,統一7-eleven獅隊後援投手,23歲陳韻文昨天(8日)提出旅外申請,今日(9日)由聯盟公告,相較於多人關注的『大王』Lamigo桃猿隊外野手王柏融,Lamigo球團大動作開記者會宣布,開放『入札』,統一球團只是低調歡迎國外各球隊接觸,不使用『入札制度』。

入札制度在日本職棒行之有年,從鈴木一朗、松坂大輔到去年的二刀流大谷翔平,都是使用入札制度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其中以平成怪物松坂大輔的5110萬美元創下入札金新高紀錄,在臺灣尚未有入札的案例,如王柏融成功行使將會寫下歷史。

中職規章規定,當球員年資滿3年即可申請旅外資格,但是仍須經過原球團同意才可旅外。目前中華職棒並無和國外職棒簽署正式的旅外相關辦法,只有球團自行規定,王柏融與陳韻文皆與球團行使旅外權利,但是同個聯盟兩種制度令許多球迷不解,並呼籲聯盟應該盡快定出相關旅外辦法。

陳韻文今年23歲,職棒生涯四年累計成績:11勝12敗17中繼36救援,生涯防禦率5.18,最快球速可達152km/h,2014年以505萬簽約金加盟統一7-eleven獅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