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遭錦織圭直落二 費爸年終賽戰況告急

2018/11/12 09:59

費爸不敵錦織圭,賽後難掩失望。(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原本被看好在ATP年終總決賽,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上演「天王爭霸」,沒想到在年終總決賽的首場比賽,就以6:7(4:7)3:6敗給日本好手錦織圭,更讓費爸在年終賽的戰況告急。

單場發生34次非受迫性失誤,費德爾此役打得相當辛苦。雖然一度有機會拿下首盤,但錦織圭的一個精彩反拍回擊,瞬間將氣勢扭轉,而費爸更在這局當中,因為將球打向觀眾席,受到裁判Damian Steiner的警告。

「他(裁判)以為我生氣,但我沒有,現在我是生氣了,因為我輸了。」費德爾賽後表示,對於當時裁判的判決感到不滿。隨後費爸顯然受到裁判警告的影響,進入搶七後,並沒有進入狀況,一個正手回擊掛網,也讓錦織圭拿下第一盤。

費德爾一度有機會拿下第一盤。(路透社)

進入第二盤,費德爾掌握對手的雙發失誤,破發成功,但立即又把優勢拱手還給了錦織圭,因為他在向裁判挑戰時花掉太多時間,接下來錦織圭就一路保持領先,直到比賽結束。

「不幸的是,我在第二盤沒辦法取得領先。」費德爾表示,「也許你會說,我在第一盤的機會比他更多」,但他也提到,若不是在第一盤耗掉太多時間,也許兩盤打完會戰成1比1平手。

「和我的偶像一起比賽事很不容易的,每次對上他都是很大的挑戰,所以今天贏球真的太棒了!」錦織圭提到,兩個月內對費德爾吞下兩敗,因此不得不在這場比賽中改變一些策略,使用更多更積極的正手擊球,也在第二盤起了效用。

錦織圭直落二擊敗費德爾。(法新社)

錦織圭成功上演「下克上」。(美聯社)

下一場比賽,錦織圭將與首度打進年終賽的南非球員安德森(Kevin Anderson)碰頭;而費德爾要對上的,則是世界排名第八的提姆(Dominic Thie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