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桌球年終賽名單揭曉 莊智淵連續18年參賽紀錄中斷

2018/11/12 16:09

莊智淵。(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桌球巡迴賽封關戰奧地利公開賽昨天落幕,國際桌總今天公布下個月年終總決賽名單,台灣共有女單鄭怡靜、男雙廖振珽/林昀儒及混雙陳建安/鄭怡靜取得參賽資格。 

37歲老將莊智淵在男單積分排名21,未能躋身16強,中斷自2000年起連續18年參賽的年終賽紀錄。

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今年參加8站,表現平穩,德國公開賽闖進4強,南韓、日本和奧地利公開賽都晉級8強,以積分539分排名第9,連續3年拿到年終賽女單門票,也是生涯第4次。另一女將陳思羽名列24名。

鄭怡靜。(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男雙方面,月初聯手摘下瑞典公開賽冠軍的廖振珽/林昀儒,以積分排名第5首度搭上年終8強列車﹔世界冠軍組合莊智淵/陳建安名列第11,無緣取得參賽權。 

混雙方面,今年三度闖進4強並在奧地利公開賽獲得亞軍的「安靜配」陳建安/鄭怡靜,以積分排名第3拿到年終賽8強入場券。另一組合莊智淵/陳思羽則排名14,被摒除在年終賽門外。 

男單方面,曾獲2002年年終賽冠軍的莊智淵,今年只在日本公開賽打進8強,積分304排名21,中斷連續出賽紀錄。17歲小將林昀儒和陳建安分別名列36、47名。

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賽將於12月13日至16日在南韓仁川舉行。

陳建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廖振珽(右)/林昀儒。(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