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安德森64分鐘血洗錦織圭 搶4強拚南非第一人

2018/11/14 08:46

生涯首度挑戰年終賽的南非巨人安德森拿下2連勝。(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ATP年終總決賽在英國倫敦開打,生涯首度挑戰年終賽的南非巨人安德森(Kevin Anderson)在小組賽第二輪,僅花了64分鐘,連拿11局以6:0、6:1血洗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小組賽2戰全勝距離晉級僅一步之遙。

此役之前安德森和錦織圭過去曾交手過8次,錦織圭取得5勝3負佔上風,而今年3次碰頭,安德森在維也納公開賽決賽獲勝收下首個ATP500冠軍,錦織圭則在巴黎大師賽中復仇。

前役在小組賽首秀爆冷擊敗「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錦織圭,今天卻顯得低迷不振,前11局都被南非巨人壓著打,直至第12局才憑著一個反手網前小球,逃過兩盤掛蛋的尷尬,然而日本名將接下來仍無法抵擋住南非巨人發球局,最後就以0:6、1:6吞敗,不敵安德森。

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吞下敗仗。(路透)

此役也成為年終總決賽歷史上分差最懸殊的結果之一,而費德勒則是年終總決賽史上唯一一位用兩個6:0贏球的選手。

安德森本季已經收下47場單打勝利,一舉超越自己在2015年的46勝締造個人最佳,小組賽2戰全勝的他,也被看好能成為年終總決賽打進四強的首位南非選手。

錦織圭(左)與安德森(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