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周天成錯過4賽末點 首輪遭逆轉出局

2018/11/14 21:30

周天成首輪遭逆轉出局,無緣晉級16強。(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超級500系列香港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錯過4個賽末點,最終以21:8、21:23、20:22遭南韓李東根逆轉,無緣晉級16強。

周天成上週在福州公開賽決賽不敵世界球王桃田賢斗,贏得年度第3座巡迴賽亞軍,本週又馬不停蹄趕至香港出賽。

周天成在福州首輪就是遇到李東根,當時苦戰3局才獲勝,不過小天這次首局有備而來,僅在開頭與對手戰成1:1平手,隨即就擴大領先差距先馳得點。不過,李東根已經連2次與周天成打到第3局才落敗,次局與周天成你來我往,小天更錯過2個賽末點,反被對手逼入末局。

李東根在第3局先取得4:1領先,即使周天成連趕3分扳平,卻又被對手擴大差距,且最多落後6分,但小天在後頭努力追趕並以10:2攻勢搶回領先,即使兩人又戰成18平,小天即使先取得2賽末點,卻又重演次局浪費贏球機會,最終只能接受首輪出局的事實。

至於世界球王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則是在末局扳回落後頹勢,最終以21:19、12:21、21:15擊敗中國「超級丹」林丹,取得對戰3連勝。

李東根。(資料照,歐新社)

日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