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陳佩萱/吳芳嫺搶十惜敗 險些逆轉第2種子(影音)

2018/11/14 22:31

台灣雙打組合陳佩萱(右)與吳芳嫻(左)與對手纏鬥到第三盤,最終不幸落敗。(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總獎金12.5萬美元(約386萬台幣)的台北海碩盃女網賽,台將新生代陳佩萱/吳芳嫺展現韌性,歷經「超級搶十」拉鋸,才以1:6、5:7、4:10不敵第2種子中國韓馨蘊/泰國康坎(L.Kumkhum),令場邊賣力加油的新與國中學妹們大呼可惜。

初生之犢的陳佩萱/吳芳嫺,本屆籤運很「硬」,雙打初登場就強碰實力堅強的「中泰聯軍」,加上開賽熱機稍慢,第2、6局遭破,很快丟掉首盤;不過兩人沒有放棄,次盤從先被破發情況下強勢回擊,接連雙破4:1超前,儘管又被對方人馬回破交平,關鍵第12局她們頂住壓力,第三度突破扳回一城。怎奈決勝搶十兩人心急搶攻,失誤連連下被老經驗對手一舉拉開差距,無緣爆出冷門。

儘管未能贏球,兩人都對此役表現覺得滿意,尤其與強敵抗衡下,臨場信心有所提升,陳佩萱說:「這可能是我們近半年打最好的一場,最後關頭有點心急,很可惜!」吳芳嫺則感謝學妹們動員助威,「一度有衝動想打她們,喊的太誇張了,但還是很謝謝她們的加油。」

陳佩萱/吳芳嫺。(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雙打組合陳佩萱(中)為了救球,衝到場外。(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雙打組合陳佩萱與吳芳嫻跟裁判抗議。(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雙打組合陳佩萱(左)與吳芳嫻(右)兩人在休息時間討論戰術。(記者陳志曲攝)

陳佩萱/吳芳嫺不敵第2種子。(記者陳志曲攝)

陳佩萱與吳芳嫻的學妹們帶著加油板熱情應援。(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