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林丹輸桃田9度一輪遊 首輪打完中國男單僅剩諶龍

2018/11/15 08:50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前羽球男單一哥「超級丹」林丹昨在超級500系列的香港羽球公開賽,首輪又碰現任世界球王日本桃田賢斗,激戰三局後,林丹最終仍以21:19、12:21、15:21不敵桃田,苦吞對戰三連敗,今年第9次遭遇一輪遊。

籤運不佳的林丹,在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和香港公開賽的首輪都得強碰球王桃田。而上周結束的中國賽,林丹連輸兩局不敵對手,桃田則一路過關斬將,拿下本季個人的第7冠。

昨天一開賽林丹很快就進入狀態,開局就連拿3分,隨後又將分差拉開到7:2,不過球王桃田很快就穩住陣腳,連續搶下4分縮小分差,兩人激戰到16平後,林丹雖然連取3分超前,但桃田挺住壓力,以21:19搶下首局。

桃田賢斗。(資料照,法新社)

次局,林丹捲土重來,前半段就主導局勢,儘管桃田始終緊咬比分,林丹還是先取得11:9領先,而桃田此時也自亂陣腳,讓林丹在16:12後連得5分,以21:12扳平戰局。

決勝局兩人你來我往搶分,林丹前段落後,但暫停前實將比分反超,不過隨著比賽進入尾聲,林丹明顯體力下滑,失誤也開始增加,與桃田激戰到15平,卻後繼無力連丟6分,以15:21不敵桃田,抱憾出局。

而香港羽球公開賽第2天賽程結束,中國新星石宇奇因傷退賽、黃宇翔慘遭逆轉、林丹也不敵桃田,中國男單僅剩世界排名第5的諶龍。

諶龍首輪以兩個21:16拍落馬來西亞選手劉國倫,輕鬆晉級,下戰則將碰上世界排名17的印度選手維爾馬。

諶龍。(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