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2018 LPGA封關戰明登場 徐薇淩、錢珮芸盼完美收尾

2018/11/15 16:35

徐薇淩。(LPGA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總獎金250萬美元的CME巡迴錦標賽明天在美國那不勒斯迪伯倫高爾夫俱樂部登場,台灣好手徐薇淩、錢珮芸都將出賽,且本週陣容星光熠熠,包含前後任球后艾莉雅、朴城炫,美國女將柯爾(Cristie Kerr)和高寶璟都將同場較勁。

本季在獎金榜第33名的徐薇淩,結束上週的藍灣大師賽後,隨即前往美國參戰,「這週我需要更多的睡眠,雖然身體狀況還不錯,但從海南島過來有時差,前天只睡兩小時,還是希望有更多的時間休息。昨天打18洞配對賽,球場跟前兩次打沒有太大差異,感覺今年果嶺狀態比往年好,速度很快,比賽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

本賽季擁有不俗表現的徐薇淩,直言將全力以赴並享受本週賽事:「往年會因為這是賽季最後一場比賽,產生懶散的想法,但今年我會反向思考,好好面對最後一場比賽。不過對我來說,名次不是最重要的,我會更加希望身體狀況和球技在賽季尾聲都能保持好。」

另一台將錢珮芸則說:「這週和上週的果嶺差很多,這週的果嶺速度很快,坡度也要抓很多,推桿的速度控制顯得很重要。」回顧一整年狀況,她認為相較之下沒有很大進步,雖有幾場成績還不錯,但經驗上還有不足,明年希望更成熟一點。

CME巡迴錦標賽是CME全球競賽(Race to the CME Globe)的最後一站賽事。本賽季3度奪冠的世界球后艾莉雅以4354分遙遙領先,韓裔澳大利亞名將李旻智以3141分暫居第2;樂天錦標賽和加拿大女子公開賽冠軍韓德森(Brooke Henderson)以2649分緊隨其後,日本畑岡奈紗、南韓朴城炫分別排在第4、5明。

左起為李旻姬、艾莉雅、韓德森、畑岡奈紗及朴城炫。(LPGA提供)

此外,年度3大獎已全數出爐,年度最佳球員和安妮卡大滿貫獎都將由艾莉雅提前鎖定,對此她表示,「今年對我來說很有意義,我知道我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也很努力去練習。雖然很不喜歡帶著壓力去比賽,但今年我覺得自己心態更平穩,不是因為已經奪下3場比賽的勝利,而是自己真的成長了。這周的比賽是我覺得最難的之一,球道特別窄、果嶺也很難,一切都很不容易。」本年度最佳新人獎則由南韓高真榮摘下。

泰國女將艾莉雅。(LPGA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