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碩盃》「微笑殺手」莉絲姬力退捷克女將 闖進8強

2018/11/15 18:19

德國「微笑殺手」莉絲姬回球失誤,露出俏皮笑容。(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海碩盃女網賽今進行第5日賽事,德國「微笑殺手」莉絲姬(Sabine Lisicki)以6:4、6:3擊敗哈薩克新秀瑞芭金娜,挺進8強。

莉絲姬表示,這是首次和瑞芭金娜交手,對手對她而言有些陌生,雖然今天發球狀況沒有昨天這麼好,但整體來說,她對於自己的表現還算滿意。

至於下一戰將有機會碰上地主18歲小將梁恩碩,是否有任何想法,莉絲姬笑說:「很開心能對決年輕選手,希望明天我的加油團一樣會出現。」

29歲的莉絲姬為2013年溫布頓大滿貫女單亞軍,發球時速210.8公里也是女網最快紀錄,生涯世界排名曾一度高居世界第12,但今年受到傷勢影響,排名滑落至262,她坦言,最難克服的還是心理狀態,上個月她努力的投入訓練,整體表現也越來越好。

把台灣視為幸運地,莉絲姬來台已品嘗過台灣各式小吃,她笑說,最喜歡地瓜跟珍珠奶茶,覺得很特別。

其他賽事,日本女將日比野菜緒以6:4、6:3擊敗南韓張修貞,仁川亞運女單銀牌泰國康坎則以6:3、6:4力退L.卡布蕾拉,挺進8強。台灣小將梁恩碩則碰上「希臘字母姊」格拉瑪蒂科普魯,爭取8強門票。

德國「微笑殺手」莉絲姬晉級八強。(記者黃耀徵攝)

莉絲姬回球時右耳耳環被自己擊落。(記者黃耀徵攝)

德國「微笑殺手」莉絲姬晉級八強。(記者黃耀徵攝)

莉絲姬直落二擊敗對手,振臂高呼。(記者黃耀徵攝)

德國「微笑殺手」莉絲姬晉級八強。(記者黃耀徵攝)

仁川亞運女單銀牌泰國康坎則以直落二獲勝。(記者黃耀徵攝)

L.卡布蕾拉輸球。(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