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P年終賽》不老費爸勇晉4強 沒想百冠只期待再贏球

2018/11/16 13:21

費德爾戰績2勝1負躍居分組第1。(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37歲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老當益壯,6:4、6:3復仇203公分的南非長人安德森(Kevin Anderson),戰績2勝1負躍居分組第1,第15度挺進ATP年終總決賽單打4強,離生涯百冠里程碑只差最後兩步,瑞士人氣天王說:「我總希望臨場打好贏球,能做到當然很棒,若不行也無妨,這代表我沒資格留下,很高興現在還待著。」

第16次角逐年終賽的費爸,倫敦分組首戰爆冷不敵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情勢岌岌可危,不過經驗豐富的他隨即調整回穩,先挫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又回報先前溫布頓草地大滿貫輸給安德森之仇,不但起死回生安抵4強,還意外攻佔分組首席,可望暫時避開回鍋的世界球王、目前預賽2連勝領先的塞爾維亞勁敵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曾6度年終賽封王的費爸表示,目前無暇去想百冠目標,「我不會被那些事影響,只是很高興給自己機會,本週逐漸提升狀態。」雖然初登場「射日」失利,但在逆勢中反而激勵費爸放手一搏,「我很滿意之後的表現,畢竟這組戰況很有趣,大家打法都不相同,讓我更加期待準決賽到來。」

安德森同樣晉級四強。(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