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P年終賽》擊敗費爸又扳倒球王喬帥 21德國新星驚奇奪冠

2018/11/19 08:09

小茲維瑞夫擊敗喬科維奇奪冠。(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新星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先是在四強擊敗費德爾(Roger Federer),總決賽以6:4、6:3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手中拿下寶貴一勝,成為1995年的貝克(Boris Becker)後,第一位拿下年終賽冠軍的德國球員。

小茲維瑞夫首盤在關鍵第9局,把握首個破發點機會,率先取得5:4領先,並靠著強勢發球完成保發,以6:4先拿下第一盤。比賽進入第二盤,2人一開始就完成互破,不過,小茲維瑞夫表現更為強勢,連保帶破擴大優勢,最終以一記致勝穿越球拿下冠軍點,小茲維瑞夫拿下生涯最大一勝後激動的趴倒在地,喬科維奇也展現風度,特別走過網子的另一邊與對手致意。

小茲維瑞夫去年首度打進年終賽在四強止步,今年捲土重來,成為第一位在年終賽能夠先後擊敗費德爾和喬科維奇奪冠的球員,現年21歲的小茲維瑞夫,更是自2008年喬科維奇後的最年輕年終賽冠軍。

「連續贏了2位頂尖選手拿下冠軍,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小茲維瑞夫說,「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我真的超級開心,而且為這一刻感到自豪。」

另一方面,喬科維奇雖無緣個人生涯年終賽第6冠,但今年下半季一人就包辦了4冠,包含溫網和美網2座大滿貫冠軍,也重新回到熟悉的世界第一,「其實年初我決定動手術,我就知道這會是一個不同的賽季,但很幸運的,我還能有不錯的表現,真的很感激我現在我擁有的一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