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香港賽中國隊一冠未得 混雙組合決賽還鬧內訌

2018/11/19 08:52

中國組合王懿律(左)/黃東萍(右)混雙決賽意外落馬。(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500系列香港羽球公開賽昨天落幕,日本在女單、女雙及混雙項目都奪下冠軍,堪稱最大贏家,反觀中國隊在此站比賽中就有多人傷退,原被看好最有把握奪冠的混雙搭擋王懿律/黃東萍,不但在決賽意外落馬不敵日本組合,還被發現疑似在比賽中鬧內訌。

在石宇奇、諶龍及何冰嬌等中國好手都因傷退出後,中國羽球男單、女單項目全軍覆沒,男雙、女雙也紛紛淘汰出局後,混雙搭擋王懿律/黃東萍便成中國羽球在香港站奪冠的最後希望。

王懿律/黃東萍在混雙決賽交手的是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而雙方過去5度碰頭,都是由王懿律/黃東萍拿下勝利,在上週兩隊人馬在中國福州賽交手時,中國組合不但直落二解決對手,第二局更僅讓日本組合拿6分。

沒想到比賽開打後,卻讓中國球迷全都跌破眼鏡,開局中國組合還曾以8:4領先,不過接著場上戰局卻大逆轉,王懿律/黃東萍開始自亂陣腳、失誤連連,先以18:21先丟一局,雖後中國組合還是沒能找回比賽的節奏,以14:21再掉一局,遭日本組合直落二痛宰。

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最後開心擁冠。(法新社)

賽後接受中媒《新浪體育》訪問談到此次失利時,王懿律分析:「可能是我們心態沒有擺正吧,在出現問題的時候沒有做好準備,沒有應對的辦法,所以比分落後之後很快就輸掉了比賽。」

而有眼尖的球迷發現,賽後王懿律曾伸出手想和搭檔黃東萍擊掌,但搭檔卻完全不予理會,擔心這對混雙組合是不是有了心結?對此王懿律則說:「我們只是在戰術不正確的情況下,出現了一些意見分歧,這是很正常的事。」他表示只要一打完比賽,兩人馬上就會一起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