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日本「滑冰王子」負傷奪冠 拄拐杖領獎粉絲心疼

2018/11/19 10:28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昨拄柺杖出席頒獎典禮。(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年ISU花式滑冰大獎賽俄羅斯站昨晚落幕,2屆奧運金牌、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在負傷上場的情況下,在長曲比賽後段接連發生失誤,但還是拿下167.89分,最後以總計278.42分成績奪冠,也締造多項紀錄,但賽後他拄著拐杖出席記者會,仍讓全世界的粉絲心疼不已。

日本媒體先前指出,羽生是在俄羅斯當地時間17日早上的男單長曲的賽前訓練中,在練習後外四周跳(Loop jump)時不慎扭傷右腳踝,受傷後雖然馬上進行治療,卻一度痛到連想在冰上站穩都有困難,但他仍不願放棄,短時間內緊急修改了動作,最後也成功在長曲比賽完成三個四周跳,以超過第二名將近30分的成績奪冠。

這也是羽生首次在同一季連兩個分站都收下冠軍,10次在分站賽奪冠也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人,他也確定將挺進系列賽前6名才能參加、12月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總決賽。

羽生結弦。(資料照,美聯社)

而賽後羽生雖然因傷無法參加表演,但之後拄拐杖登傷頒獎台的畫面仍令媒體和粉絲都十分心疼,日本滑冰聯盟花式溜冰強化部長小林芳子,昨則向媒體透露,羽生確定是右腳踝扭傷,今後會做進一步的詳細檢查,但因為受傷的部位仍有腫脹的情況,所以現在就是盡可能讓羽生不要走動。

羽生結弦昨拄拐杖領獎。(歐新社)

羽生在去年11月的日本NHK杯賽前訓練時,就曾摔傷同一個部位,當時需要一個月以上的靜養才恢復訓練,還差點影響到平昌冬奧備戰,所幸這次傷勢沒有去年嚴重,但醫生仍評估大概仍需要至少三週靜養。

賽後羽生也通過日本滑冰聯盟發表聲明,表示為了能參加12月6日的總決賽,將會「盡全力去療傷」,不過許多日本媒體仍指出,為了延續今後的運動生涯,羽生恐怕仍會選擇缺席總決賽和年底的全日本錦標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