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比賽太冗長不好看 美媒提出這些日常該改變

2018/11/19 14:54

大聯盟比賽時間越來越長。(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比賽越來越長,雖然比上季例行賽場均3小時05分11秒還低,但依舊無法縮減至3小時內,美媒也針對冗長賽事提出建議。

《The Athletic》作家史塔克(Jayson Stark)對於提升比賽節奏有不少想法,比如設置時鐘倒數計時,其實過去聯盟有意導入球場,要求投手在壘上無人得在20秒內投球,不過因為太多因素大聯盟一直沒有實行,包括可能在壘上狀況不同,又或是計時的誤差,違規與否難以界定。

《FanGraphs》的資料顯示,上季至少投140局的投手群中,每投出一顆球最長用時為費城人維拉斯奎茲(Vince Velasquez)的27.6秒,太空人王牌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和洋基的田中將大也都得花費27秒,文中引述一位不具名聯盟高層指出,設置30秒或許可能是較為人性的作法,「這只是我推測,畢竟你得設置一個不會影響太多人的規定,這樣才能達成協議。」

其次,史塔克認為或許可以限制球隊更換投手的次數,或是規定投手必須一旦上場要投固定出局數,畢竟大聯盟今年一整季更換投手的次數就已經超過1萬6000次,平均每場比賽超過7次,時間累積下來也是相當可觀;第三,上季平均每次啟動重播輔助判決的花費時間為1分23秒,用時並不長,倒是教練猶豫是否要挑戰和裁判戴上耳機的耗費時間更長。

史塔克最後還舉出減少教練上投手丘的次數、縮短換局的時間等可能,而此篇文章一出也引來網友熱烈討論,有球迷還提出好球帶大小或許也是一項因素,還有人說,乾脆給球員戴耳機,這樣還可以減少教練比畫戰術的時間。到底如何讓比賽過於冗長,訂定什麼樣合乎邏輯的規定,將是大聯盟季末需要思考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