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志工塞五星旗讓選手失冠 自家網友怒轟:根本腦殘!

2018/11/20 09:41

在馬拉松賽事終點前500公尺,有民眾闖入跑道,硬將國旗塞給中國選手,中國選手因干擾而失冠。(圖擷自YouTube)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蘇州馬拉松前(18)日開跑,當中國選手與衣索比亞選手在終點前激烈爭奪首位時,有志工闖入跑道硬塞五星旗給選手,讓她最後以5秒飲恨,主辦單位昨致歉並表示整起事件是個意外,賽後也試圖連絡這名選手,不過對於這樣的說法,連自家網友都不買帳、紛紛留言砲轟蘇馬主辦單位根本「腦殘」。

相關影片請點此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現年30歲的中國女子馬拉松選手何引麗,曾獲得多次馬拉松冠軍,昨在蘇州馬拉松的賽事中,與衣索比亞選手在雨中拉鋸,終點前500公尺,二人幾乎齊頭並進,在爭冠的關鍵時刻,一位身穿背心的志工突然衝入賽道,想遞國旗給何引麗,但是她無心去拿,那名志工不肯放棄,還在後面追趕。

不料隨後又一名志工再次闖入跑道,這次更離譜,直接站在跑道上將五星旗硬塞到選手手中,受到民眾連續干擾,讓何引麗的節奏被打亂,最後以5秒之差飲恨,以亞軍作收。賽後有不少網友痛批「要不是志工干擾,中國選手應該是可以奪冠的!」

昨晚蘇州馬拉松運主辦單位在接受中國記者詢問時,則表示在終點處遞國旗給選手是國系列賽事中的一個環節, 之前舉辦過20多場賽事都沒有發生這樣的,認為是因為「當天路面濕滑,加上志工訓練不足,才造成了這起意外」,為此他們深感抱歉。

不過中國網友卻不買單,紛紛砲轟主辦單位「豬隊友」、「過終點不能再披啊,衝刺時去干擾,到底有多腦殘?」、「什麼樣的主辦單位就有什麼樣的志工」,還有人直言主辦單位「為了錢,不只出賣同胞,還打著愛國的名義道德綁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