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進決賽奪冠率破9成 印尼男雙組合完全宰制

2018/11/21 14:44

世界第一男雙吉德翁/蘇卡穆約今年幾乎壟斷所有男雙賽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尼的世界第一男雙吉德翁/蘇卡穆約,在剛落幕不久的超級500香港公開賽決賽,直落二輕取日本組合嘉村健士/ 園田啟悟奪冠,而這也是他們本季第10座冠軍,這對印尼組合在今年世羽聯巡迴賽豪取8座冠軍、1座亞軍,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和雅加達亞運也都奪冠,幾乎壟斷了今年所有重要的男雙賽事。

排名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德翁/蘇卡穆約,在比賽中的打法和日本組合合嘉村健士/ 園田啟悟類似,所以雙方過去每次交手幾乎都打得難分難解,沒想到這次在香港公開男雙決賽,印尼組合火力全開、轟炸對手,僅用時35分鍾,就以21:13、21:12壓倒性擊敗日本組合,笑納本季第9冠。

賽後吉德翁接受採訪表示,之前與園田啟悟/嘉村健士相遇總是打得十分辛苦,還好這次在決賽中從一開賽就能進入狀態,積極進攻,不給任何對手反攻的機會,才順利收下勝利,而蘇卡穆約則認為雙方的失誤次數,也是能獲勝的關鍵。

而在2018賽季,這對印尼組合在印尼大師賽、印度公開賽、全英賽、印尼公開賽、日本公開賽、丹麥公開賽、中國福州公開賽、香港公開賽,一年之內就席捲世羽聯8站巡迴賽冠軍。

此外兩人還在2018法國公開賽上奪得了亞軍,加上雅加達亞運和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兩座男雙冠軍,這對超狂的印尼組合至今已摘下10冠1亞,11次打進決賽就有10次拿下冠軍,決賽奪冠率高得嚇人,也締造羽毛球男雙史上罕見紀錄。

吉德翁/蘇卡穆約。(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