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員、教練、協會代表 反東奧正名

2018/11/21 15:21

中華奧運人協會21日下午號召國內運動員舉行反正名公投記者會,與會者高喊「我要參賽權,正名公投我反對」口號表達訴求。(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由奧運人協會發起的運動員站出來活動,今天下午於體育大樓召開反對東奧正名記者會,現場湧進共百名運動員、教練與協會代表,包含羽球一哥周天成、台灣最速男楊俊瀚、鄭兆村、林怡君、雷千瑩等好手都齊聚一堂,壘球、射箭、射擊、羽球、跆拳道等運動員都站出來,一同呼口號並簽名聯署,「我要參賽舞台、正名公投我反對。」

不僅吸引百名運動員,也擠進數十家媒體採訪,包含中國平面與電子記者,田徑協會、網球協會、羽球協會理事長都現身記者會,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前奧會主席蔡辰威也都在現場。

首先由奧運人協會秘書長杜台興發言,接著羽球一哥周天成發聲,他以拔牙舉例:「醫生往往會告訴患者,拔牙並不會痛,因為拔牙的醫生當然不會痛,痛的是患者。」他表示,患者就是運動員。

周天成表示,若不遵守國際奧會洛桑協議,也就像出賽沒有遵守比賽規則,讓對手抓到把柄。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也聲援學長,他表示,運動員的心聲需要被尊重,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權利,他希望大家可以為每一位體育人發聲,運動員也要站出來。

運動員連署。(記者卓佳萍攝)

楊俊瀚(左一)、鄭兆村(左二)簽名聯署。(記者卓佳萍攝)

中國央視也前來採訪。(記者卓佳萍攝)

中華奧運人協會21日下午號召國內運動員舉行反正名公投記者會,與會者高喊「我要參賽權,正名公投我反對」口號表達訴求。(記者羅沛德攝)

羽球選手周天成(前),田徑選手鄭兆村(右起)、楊俊瀚出席發聲。(記者羅沛德攝)

張銘煌。(記者羅沛德攝)

雷千瑩。(記者羅沛德攝)

許淑淨。(記者羅沛德攝)

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記者羅沛德攝)

奧運人協會秘書長杜台興。(記者羅沛德攝)

前奧會主席蔡辰威。(記者羅沛德攝)

奧會主席林鴻道。(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