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翔平凱旋記者會 「充實又快樂的一年」

2018/11/22 12:13

二刀流日本球星大谷翔平22日在日本記者俱樂部召開返國記者會。(法新社)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2日報導〕勇奪美國職棒大聯盟新人王的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凱旋返國,22日在東京的日本記者俱樂部舉辦記者會,對於第1年的大聯盟體驗,大谷帶著笑容表示「度過了充實又快樂的一個球季」,拿下新人王頭銜,大谷也表示「很開心」。

大谷抵達記者會現場。(法新社)

穿著黑西裝並打上黑領帶的大谷,今早在此起彼落的閃光燈下走進記者會場,大谷在6月初因手肘韌帶撕裂傷進入傷兵名單,7月復出後專任指定打擊,10月1日在洛杉磯接受TJ手術,術後曾一度短暫返日但並未對外公開,昨天他再度出現在成田機場,吸引250名粉絲接機和上百名媒體記者搶拍,今天的記者更吸引超過300名日本及外國記者參加。

對於接受TJ手術及術後恢復狀況,大谷表示,雖然對於動刀有點抗拒,但從長期考量為避免出現變數,所以還是決定開刀,術後經過1個多月恢復順利,現在生活上已不會造成影響總算鬆了一口氣,不過目前的訓練還是避免用到右手。

二刀流日本球星大谷翔平22日在日本記者俱樂部召開返國記者會。(特派記者林翠儀攝)

對於下個球季,大谷表示,雖然會以打者身分上場,但歸隊時間未定,他強烈希望能趕上季後賽時歸隊。大谷也不否認想於2020年奧運登場,他說「想要出場是一件極為自然的事」。

二刀流的大谷本季先發登板10場比賽,共投51.2局,戰績4勝2敗,防禦率3.31,並送出63次三振。擔任打者的打擊率為2成85,敲出22支全壘打及61分打點、10次盜壘,攻擊指數(OPS)為0.925,不但和貝比魯斯並列史上第二位「10轟、4勝以上」紀錄者, 並勇奪美聯新人王。大谷也是繼1995年道奇野茂英雄、2000年水手佐佐木主浩、2001年水手鈴木一朗後,第4個贏得新人王的日本球員。

大谷進軍大聯盟引起美國的大谷旋風,美媒以「翔」字諧音,將他的上場稱為「SHOWTIME」,美國出版商甚至幫他發行英文版傳記,被問到感想,大谷帶著靦腆的笑容說「滿開心的」。

大谷昨天抵達國門,馬上就有網媒傳出他與前排球選手狩野舞子交往,並將宣布結婚的喜訊,由於記者會召開的今天「11月22日」剛好是日本的「夫婦之日」,所以更引起額外的聯想。不過日媒較為保守不太敢問及隱私,有記者問他在美國一年,生活及比賽等方面的照料,有沒有特別想感謝的人,大谷馬上舉出他的口譯水原一平,大谷說自己沒有駕照,所以水原除了擔任口譯,還扮演司機的角色,如果沒有他的大力協助,本季可能無法有這樣的表現。在記者的要求下,大谷向坐在來賓席的水原當場致謝。

大谷翔平22日在日本記者俱樂部召開返國記者會,吸引了超過300名日本和外國媒體記者參加。(特派記者林翠儀攝)

大谷在記者會上向媒體致意。(法新社)

水原透露大谷的英語聽力良好,說的能力也有進步,已快不需要口譯,不過記者當場要求大谷來一段英語演說,大谷笑著回應說「我不會」並表示自己的英語完全沒進步。

記者會最後終於有記者忍不住提到事婚事問題,大谷苦笑說目前並無結婚的打算,記者又追問有沒有設定在幾歲結婚,大谷速答「幾歲?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