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正名沒過關 奧運金牌陳怡安:運動員感謝您

2018/11/25 09:28

林怡君表態反對東奧更名。(資料照,記者王元鴻攝)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東奧正名公投前,不少運動員出面表態不支持,奧運「四朝元老」射擊老將林怡君就是其中一人,對於正名以失敗作收,林怡君如釋重負的說,「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中華隊加油!」曾獲得兩面奧運跆拳道示範賽金牌的陳怡安也在臉書發文,「運動員感謝您!」

東奧正名公投前吵得沸沸揚揚,運動員紛紛站出來,表達不同意正名的理由,為的就是能夠保有參賽舞台,因此招致不少批評,貼上「不愛國」標籤,正反意見爭論不休。

第十三案「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最終結果出爐,不同意票577萬4556萬票,同意票為476萬3086票,結果為不通過,運動員將繼續以「中華台北」隊名出征國際賽。

曾獲得兩面奧運跆拳道示範賽金牌的陳怡安。(報社資料照)

對此林怡君就在臉書放上投票結果,表示終於能夠鬆口氣,而曾在1988、92年連奪兩屆奧運跆拳道試範賽金牌的陳怡安也表示:「謝謝大家的支持與協助!運動員感謝您!!!也謝謝勇敢發聲的運動員們,我們自己的聲音很重要!請給自己掌聲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