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正名公投未通過 國際奧會主席歡迎台灣參與東奧

2018/11/25 11:09

我國奧運跆拳道退役名將陳怡安(右)傳訊息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左)。(陳怡安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結果,不同意票577萬4556票多於同意的476萬3086票,維持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與國際賽,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今發表聲明,感謝各界共同捍衛會藉及選手參賽資格。至於國際奧會本月底在日本東京舉行執委會議前夕,我國奧運跆拳道退役名將陳怡安、朱木炎等先參與OCA運動員論壇,轉達此訊息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他也歡迎台灣參與2020年東京奧運。 

林鴻道聲明全文如下:「感謝各位委員、體育界朋友、選手、教練大家同舟共濟,共同捍衛會藉,捍衛選手參賽資格。

「東奧正名」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因為天秤的兩端,都乘載著台灣的希望。

從世大運到剛落幕的亞運,國家代表隊的選手們優異的表現,帶動了國人近年來對運動賽事的熱情日熾,當我們選手在國際賽事上贏得佳績,站在領奬台上,升起了代表我國的會旗,升起的是台灣之光,也帶著台灣的榮耀走到國際;

這些背後是每一位選手辛苦鍛煉,汗水與淚水交織的成果,如果頓失了舞台,他們努力的目標是什麼?找不到努力的方向,何其不公平。

大家都知道國際體壇有其現實與嚴厲的那一面,大家身為中華奧會的一分子,有責任守護著選手們進入奧運殿堂的夢想。

擔任中華奧會主席,我的信念很簡單:越是困難的局勢,就越要有承擔的勇氣,我們必須扛起這個責任,否則就失去了奧會存在的意義。

感謝所有的朋友的努力,感謝社會大眾對體育環境的理解,對我們的支持,投下了不同意票,讓正名公投「未通過」,大大降壓了我們險峻的處境,希望一切順利,天佑台灣!

再一次感謝各位!

鴻道上」

我國奧運跆拳道退役名將陳怡安、朱木炎等先參與OCA運動員論壇,轉達此訊息給國際奧會主席巴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