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少人挺台獨? 美聯社分析東奧正名公投

2018/11/25 11:32

我國奧會會旗(中)和國旗。(資料照,記者趙新天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九合一大選落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結果出爐,多數人民仍堅持用「中華台北」名義參加國際賽,《美聯社》對此分析,東奧公投是對台灣人民支持台獨的考驗。

九合一選舉綁公投,其中公投第13案,由前奧運田徑國手紀政等人發起的公投第13案,「東奧正名:你是否同意,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開票結果出爐,最終不同意票數達577萬4556票多於同意的476萬3086票,公投未通過,國家代表隊仍繼續使用「中華台北」為隊名。

對此,《美聯社》報導撰文指出,東奧正名公投具有高度象徵意義,也有著潛在影響力,雖然國際奧會已經發函不會核准中華奧會改名,並強調禁止外力干預體育,不過仍有許多人認為這次投票是對台灣獨立支持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