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正名公投失敗 日網友暖挺:台灣是個更好的名字

2018/11/25 16:46

東奧正名公投失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台灣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結果出爐,最終第13案以476萬對577萬確定不通過,因此將確定不會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網友知悉此事後,也引起了大量討論。

日本《Yahoo》今天凌晨刊出台灣第13案公投沒過的新聞,許多網友就在底下熱烈回應,有網友針對公投結果表示遺憾,認為台灣還是想當中國人:「雖然很喜歡台灣,不過台灣人言行不一呢」、「原來台灣人還是想要成為中國的一部分」、「既然這樣,那你們就繼續叫中華台北吧」、「一天到晚說自己是台灣人,最後卻選擇當中國人」。

同時也有網友指出此次事件並非只是單純的台灣認同問題,同時還有受到IOC的介入,以及運動員的參賽資格問題,於是有網友就開玩笑地表示「那就在台灣舉辦奧運吧,中國如果不喜歡的話就不要參賽」。也有網友認為IOC就是個指喜歡中國資金的組織,並希望台灣能夠以台灣的名義參賽。而網友neo指出,台灣是一個更好的名字,這則留言得到46個人按讚。還有網友聲援台灣,希望台灣能做為一個獨立國家參加奧運,並希望中國能夠打破一個中國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