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多項數據創傷後新高 「飆風玫瑰」:我只是需要機會

2018/11/25 18:1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日前單場狂砍50分,創下生涯新高,近期也多次扮演板凳暴徒,在關鍵時後幫助球隊飆分,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他離開當時效力的騎士還萌生退意,今碰上老東家公牛再度繳出亮眼表現、技驚全場。

羅斯才剛踏進NBA,非凡身手就在籃球界迅速颳起旋風,更在10-11賽季獲選為史上最年輕MVP,沒想到之後幾年竟遭遇幾乎毀滅他生涯的膝傷,歷經多次手術仍無法回到巔峰。在今年交易截止日前他被騎士交易到了鹽湖城,隨後又被爵士裁掉,而灰狼也是羅斯生涯所效力的第4支球隊。

灰狼今在主場迎戰公牛,羅斯首節還剩5分11秒替補登板,一上來就在左側底角飆進三分球跟前東家打招呼,次節又利用高位掩護助隊友得分,而灰狼此役始終沒能將分差拉開,不過每次公牛將比分追平時,羅斯總是能挺身而出飆分或是助攻隊友,壓制老東家,助球隊在主場收下勝利。

此役羅斯上場31分鐘,全場13投9中,三分球4投2中,高效率砍下22分4助攻,外帶2籃板,賽後羅斯受訪時表示:「我只是好好得打比賽,不去在意其它的事,休季期間我一直在努力訓練,提升自己的比賽能力,目前在這方面感覺也相當很不錯。」

灰狼隊在上季簽下羅斯,沒想到近年來飽受傷痛困擾的他,在加盟後表現出色,季後賽首輪對上火箭的比賽更是一夫當關,本季續約後,開季目前18場比賽、5場先發,場均貢獻19.5分3.6個籃板以及4.6次助攻,投籃命中率49.2%,多項數據都創下自2012年以來的新高。

談到自己本季的表現,羅斯則說:「這就是看有沒有機會表現的問題了,在過去幾個球季裡,我並沒有得到太多機會,但來到這裡,希波鐸(Tom Thibodeau)相信我,他給了我上場的機會,這就是我所需要的——再給我一次機會。」

「飆風玫瑰」在三分線出手命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