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益籃球訓練營」週末登場 前國手邱宗志愛心不落人後

2018/11/25 19:31

台灣籃球發展協會x南港運動中心攜手合作 「公益敢夢計畫」正式啟動。(台灣籃球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由前中華隊籃球國手邱宗志領銜的台灣籃球發展協會,與南港運動中心首次攜手合作「公益敢夢計畫」,首站「公益籃球訓練營」將於本週六(24)、日(25)兩天登場。

本屆「公益籃球訓練營」將邀請偏鄉學校籃球隊60位小球員參加,除了專業教練精心安排的籃球訓練外,也安排獨臂射手「范弘昊」擔任座談會嘉賓,分享自身的逐夢故事,激勵小球員無所畏懼、勇敢追夢。

此外,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李再立也特別蒞臨現場開球及觀賽,鼓舞現場球員士氣,期望未來有更多的機會透過城市相互交流,一起讓台灣的運動環境變得更好。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局長李再文蒞臨現場。(台灣籃球發展協會提供)

南港運動中心執行長林炳均前來勉勵球員。(台灣籃球發展協會提供)

台灣籃球發展協會理事長邱宗志退下國家隊戰袍後便投入教職,積極推動基層籃球教育,對於現今的台灣基層籃球狀況,理事長邱宗志表示自己過去獲得很多前輩們的幫助,從球場上退役後,可以將所學加以回饋給基層籃球,幫助缺乏資源的偏鄉學校,藉由「公益籃球訓練營」兩天的課程除了提升自己之外,也可以將所學帶回家鄉,希望運用實際的行動力來傳遞愛。

台灣籃球發展協會理事長邱宗志。(台灣籃球發展協會提供)

這次「公益籃球訓練營」邀請的偏鄉單位同時也是「NK WOLVES」曾經服務過的地區,「NK WOLVES」與南港運動中心特別安排將兩天的訓練內容針對在籃球做360度的課程,除了籃球訓練外,也有提供體能訓練的教學,教導小球員該如何正確的訓練,還有籃球瑜珈、運動按摩教學等豐富課程內容,希望小球員打球之餘也該學習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延續運動員的生涯。

精心安排訓練課程。(台灣籃球發展協會提供)

「公益籃球訓練營」最後一天也安排當地籃球校隊與小球員進行友誼對抗賽,並邀請專業DJ播報比賽,讓小球員體驗有別以往的比賽氛圍。

為鼓勵偏鄉學童勇敢追夢,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獨臂射手「范弘昊」蒞臨現場,分享自身追夢的經驗,范弘昊說到:「從小一路到現在,有一句話『沒有能不能,只有要不要』一直深深放在我心中,也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座右銘,告訴我自己千萬不要因為環境或是別人告訴你不行,就放棄追夢的勇氣,同時也希望這句話可以勉勵現場的小球員們,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夢想,要勇敢去實踐。」

座談會嘉賓范弘昊分享自身追夢經驗。(台灣籃球發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