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日本女雙太競爭 世界第一被擠掉年終賽參賽資格

2018/11/26 18:43

世界第一廣田彩花(左)與福島由紀的多拍穩定性佳。(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廣州年終賽參賽名單正式出爐,台灣一共取得4席,包括一哥周天成、球后戴資穎,兩組男雙陳宏麟/王齊麟、廖敏竣/蘇敬恆確定拿到參賽資格,另外中國取得滿額8席最多,日本7席居次,印尼6席,泰國4席,韓國與印尼、馬來西亞各2席。其中日本女雙超級競爭,福島由紀/廣田彩花高居世界第一,卻硬生生被擠掉參賽資格。

年終賽積分計算,是巡迴賽第一級到第五級共26站比賽,以及第六級(超級100賽)的11站比賽的積分最高前8名。由於世羽聯規定各國家在一個單項最多只能2席,5個單項滿額8席,年僅22歲的日本女雙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因為是世錦賽冠軍,保送年終賽,佔了1席。

松本麻佑(左)與永原和可那是今年世錦賽冠軍。(法新社)

高居世界第一的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也才24歲,今年奪下亞運、亞錦賽金牌,另外在全英賽、世錦賽也都獲亞軍,不料下半年狀態下滑,只有3場比賽打進冠軍戰。年終賽積分在最後關頭被里約奧運金牌組合、前輩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超越。

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今年也贏得包括超級1000系列的中國賽、超級750大馬賽等4冠3亞,前陣子報名印度公開賽,只要上場打就能將「福廣組合」的積分擠掉,所以也出現她們首輪第一局出賽時,打到比數5:3就退賽的情景,最終也順利入選年終賽,顯示出日本女雙的競爭之激烈。

松友美佐紀與高橋禮華組合經驗老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