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學校民俗體育競賽 首度「北漂」盛大舉行

2018/11/28 15:25

台北市大學醒獅隊在現場表演。(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成軍8年累計抱回8座國際冠軍及70面全國冠軍的苗栗縣後龍國小扯鈴隊,以及以特技表演見長台北市立大學醒獅隊,今天在107學年度全國各級學校民俗體育競賽賽前記者會,展現驚人技術,為12月1日起在北、中、南三區展開的賽事暖身。

此賽事是國內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的民俗體育盛會,歷年來多在中南部舉行,今年首度有5種競賽項目進軍至臺北市擴大戰場,讓北部民眾可就近欣賞學生的民俗體育運動訓練成果。今年共1750隊報名,超過6000選手參與,民俗體育運動參與人口不斷增加,更捲起民眾觀賞賽事之熱潮。

苗栗縣後龍國小扯鈴隊帶來結合燈光、科技感的扯鈴秀。(記者卓佳萍攝)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這不僅是台灣競賽,對於參與的學生未來擁有國際交流的技能,相信會在人生中留下重要回憶。

第一場12月1日於彰化明道大學率先登場,進行舞龍、舞獅(醒獅、臺客獅)及文陣共3項目競賽;12月8至9日轉戰國立台南大學舉行,進行扯鈴、陀螺及武陣共3項目競賽;12月15日則首度「北漂」至新北市文德小學,展開跳繩、撥拉棒、砌磚、流星球及踢毽共5項目競賽。

全國學校民俗體育競賽將於12月1日起在北、中、南三區展開。(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