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魔法學校再登台 香港亞運國手看到建仔「很震撼」

2018/11/28 16:41

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擔任助教,傳授投球經驗與技術。(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中職舉辦的專業棒球訓練營,今天在國立體大登場,佛州棒球農場創辦人蘇利文(Randy Sullivan)再度率教練團來台,為期兩天的投手教練營率先起跑,王建民受邀擔任助教,雖然學員數比去年少,不過建仔說,「教學品質應該會比之前好,人少,更可以一個、一個教得好。」

今天的投手訓練營,有高建三、鄭博壬、林敬民等三位職棒教練報名參加,還有三名香港籍學員跨海來台學習,包括曾健忠、張安橋和全智偉,其中36歲內野手曾健忠是香港3屆亞運和3屆亞錦賽國手,今年也有征戰雅加達亞運。曾健忠說,「以前只在電視看過王建民投球,今天第一次看到本人,感覺很震撼!」

香港教練全智偉(左起)、曾健忠、張安橋慕名來台參與課程。(記者羅沛德攝)

今年再度在中職專業棒球訓練營教課,建仔表示,今年教的東西有做微調,把之前比較不足的東西彌補得更好,讓它更完整。

棒球訓練營課程畢竟短暫,如何持之以恆才是關鍵,建仔認為,台灣選手比較沒那麼自動自發,學過之後,若一段時間沒操作所學東西,就會慢慢退步,還是要自動自發持續下去,讓身體能夠記憶。

今年富邦悍將秋訓建仔擔任客座投手教練,他說,「在富邦一個月,學到每個選手要用不同方式引導,不是我說一樣東西,就可以讓全部的人都懂,不同東西要用不同的方式引導選手,有人學起來身體會抗拒排斥,沒辦法接受,只有做表面給你看,你要講到讓對方認為這是對的。」

建仔舉例,過去他剛接觸佛州棒球農場,身體也會排斥抗拒,等到他有收穫,身體就會很放心地交給對方,這樣成長比較快;2016年建仔在大連盟皇家上演大復活戲碼,就是受益於接受佛州棒球農場課程,享「魔法學校」美譽。

王建民擔任助教。(記者羅沛德攝)

王建民當助教,傳授投球經驗與技術。(記者羅沛德攝)

王建民傳授投球經驗與技術。(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