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OC主席歡迎台灣參與東奧 理論上停權危機已解除

2018/11/28 17:52

針對中華奧會近日以除籍或影響選手權益為由反對東奧正名公投,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曾至中華奧會召開記者會提出強烈質疑,要求中華奧會說清楚、講明白。(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結果出爐,不同意票多於同意逾百萬票,我國維持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與國際賽,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表示,目前停權或除權的危機仍尚未解除,不過,據熟知國際奧會事務(IOC)的人士透露,主席巴赫(Thomas Bach)歡迎台灣參與2020年東奧,理論上停權危機已解除。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結果,不同意票577萬4556票多於同意的476萬3086票,維持以「中華台北」名義參與國際賽,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得知訊息後表示,歡迎台灣參與2020年東京奧運。 

對於巴赫主動示好,沈依婷日前受訪時仍強調,目前還不清楚國際奧會立場,得等到本週五(30日)的執委會後,才能確定中華奧會的停權或除權危機是否解除。

不過,據《中央社》報導,一名熟知國際奧會事務的人士透露,巴赫的發言已表達國際奧會立場,所以理論上台灣可用樂觀角度來看待,中華奧會的停權危機已經解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