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續比奧運! 國際奧會執委會不討論我「東奧正名」案

2018/11/29 12:11

左起為沈依婷、吳經國及波伊維。(奧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九合一大選上週落幕,國人關心的東奧正名議題並未通過,今國際奧會(IOC)關係部組織闗係與治理組長波伊維(Jerome Poivey)表示,該部門將告知執委會公投結果,但不會對台灣的會籍提出討論。

台灣近期東奧正名公投引起國際奧會關注,先前傳出,若東奧公投通過,即將於東京舉行的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把台灣會籍列入討論議題。

雖然東奧正名公投案最後未過關,但反對正名的中華奧會曾表示,若提案的公投團體對該會或該會主席林鴻道提告,明日在東京舉行的國際奧會執委會,仍可能針對台灣會籍進行討論或提出懲處。

國際奧會委員吳經國及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代表我國奧會參與正在日本東京召開的「2018年國家奧會聯合會會員大會」,今日上午在東京拜會國際奧會(IOC)國家奧會關係部組織闗係與治理組長波伊維(Jerome Poivey),說明本次東奧公投的結果,並且表達我國將遵守奧林匹克憲章以及1981年洛桑協議。

波伊維轉達國際奧會主席巴哈(Thomas Bach)的欣慰之意,並說明該部門將向國際奧會執委會報告我們公投的結果,但不會在國際奧會執委會對我國會籍提出任何討論。

圖為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