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林子偉長打能力增強 美作家評有望成超級工具人

2018/11/29 15:20

林子偉。(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紅襪台灣好手林子偉今年球季後半段上到大聯盟舞台,表現亮眼。有美國作家認為,林子偉本季增強他的長打能力,未來有望成為超級工具人。

林子偉本季在大聯盟出賽37場,共65打數敲出16支安打,有6支二壘安打、1支三壘安打、1發全壘打,6分打點,獲得8次保送,吞下17次三振,打擊率為0.246,整體攻擊指數為0.744。

Over the Monster」作家Matt Collins撰文指出,林子偉今年在紅襪3A有302個打數,其純長打率(ISO,Isolated Power)有0.141;而到了大聯盟,林子偉在73打數中,純打長率有0.169。過去6年,林子偉只有一個球季的純長打率突破0.100以上。

該文指出,雖然樣本數少,但根據美國進階數據網「Fangraphs」顯示,林子偉本季有效扎實擊球率為41%,比起大聯盟平均的35%還高,他擊出平飛球的比率為27%。此外,林子偉本季在3A的場內擊球形成安打的比率(BABIP)為0.385,而到了大聯盟則是0.319。

這篇文章點出,林子偉的打擊能力進步許多,未來的角色不再是大聯盟板凳球員,有更多的位置能讓他發揮。林子偉本季守備多在游擊、中外野,這代表他除了內野,也能守好外野。若保持這樣的狀態,他有望成為真正的超級工具人,避免讓打擊成為黑洞,具有合理的價值。

該文也點出林子偉的問題,就是三振比率偏高。林子偉本季在3A的保送比率為7.6%,但被三振率高達21.2%,這是過去從未見過的表現;到了大聯盟,林子偉獲得保送比率為11%,而吞K比率則有23%。

此外,林子偉也不是名出色的代跑者,雖然樣本數小,他被盜壘阻殺的比率偏高,盜壘成功率低,林子偉不會成為純代跑者,但他的多功能性相當重要。若林子偉能增加代跑的能力,將對他有幫助。

該文預測,林子偉明年可能還是擔任類似角色,紅襪還要考慮佩卓亞(Dustin Pedroia)、赫南德茲(Marco Hernandez)兩人的健康狀態,因此不太可能把他交易,這對於林子偉來說可能是個好消息。明年可能會用掉最後一次的選擇權,若林子偉能持續做出穩定貢獻,這樣有望在2020年於大聯盟佔有一席之地。

林子偉。(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