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光獎章今頒獎 體操雙雄李智凱、唐嘉鴻朝奧運邁進

2018/11/30 16:27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國光體育獎章暨運動科學獎勵頒獎典禮,今在王朝大酒店舉行,台灣體壇好手齊聚一堂,包含亞運體操金牌雙雄李智凱、唐嘉鴻,舉重女將郭婞淳以及龍舟隊成員等人皆盛裝出席。

今年總計共有35個綜合暨單項國際運動賽事、39個運動種類獲獎之選手及有功教練,總計共457人(698人次)獲頒國光體育獎章,並頒發高達4億5695萬國光體育獎助學金。

今出席頒獎典禮的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希望未來在制度面持續提升,給選手更完善的環境,也希望透過各類賽事強化選手實力,並以2年後的東京奧運為目標,爭取最佳成績。

近期在國內體壇吵得沸沸揚揚的東奧正名公投已經告一段落,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表示,停權危機已經安然度過,並開玩笑地說:「還好沒有被停權,不然明年國光獎章不知道要頒給誰。」林鴻道表示,這段期間很感謝選手願意站出來,把自己的想法讓社會知道,才能順利度過這次的危機。

今年在亞運摘下體操鞍馬金牌的李智凱回顧這一年,他表示,今年很順利、收穫很多的一年,國際賽排名也都沒掉出前3名,希望明年可以更順利,「預計明年3、4月可以確定奧運資格,也將朝著2020東京奧運邁進。」

至於今年在亞運體操摘下單槓金牌、地板銀牌的唐嘉鴻表示,今年明顯感受到自己動作上的成長,也會和教練翁士航一同計畫明年爭取奧運資格的規劃,但他謙虛地說:「自己在國際上還不像智凱一樣受到肯定,還得繼續努力,最大目標期待能踏上奧運舞台。」

李智凱受獎。(記者陳志曲攝)

唐嘉鴻受獎。(記者陳志曲攝)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談奧會會籍。(記者陳志曲攝)

龍舟隊拿下獎金總合最高。(記者陳志曲攝)

郭婞淳受獎。(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