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OC執委會議完全未提台灣 沈依婷:事情已告一段落

2018/11/30 18:30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表示,今天的IOC執委會議中完全沒有提到關於我們名稱的問題,整件事情應已告一段落。 (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0日報導〕國際奧會(IOC)30日起在東京召開為期2天的執行委員會議,台灣舉行「東奧正名公投」引發國際奧會除籍警告,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表示,由於公投案未通過,IOC會長巴赫等人也感到欣慰,根據她求證的結果,執委會今天的會議中完全沒有提到關於我們名稱的問題,整件事情應已告一段落。

沈依婷今天在IOC執委會的會場外接受台媒訪問,她表示,國際奧會一直非常關切我們的東奧正名公投,除了三度來函之外,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在亞運時碰到我國籍的亞運執行委員及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國儀,曾向他表示,台灣選手在亞運成績非常好,希望你們國內注意到保護選手參賽權益,讓你們的選手能在2020時能繼續留在奧林匹克的大家庭,為你們的國家代表出賽。

巴赫曾做過這樣的暗示,所以昨天到了東京以後,吳經國委員和她一起去拜會了國際奧會國家關係治理部門的組長波伊維(Jerome Poivey),跟他報告公投的結果,波伊維表示他們也知道公投結果,非常欣慰此事已經結束了,波伊維也示意不會在今天執委會的議程上將此事提出討論,也就是不會就我們的會籍做任何討論,所以今天經過求證的結果,會議上完全沒有提到我們名稱的問題,整件事情應是已告一段落。

另外,本次IOC執委會最受矚目的討論重點為東奧拳擊項目是否取消一事,此事不但涉及有在奧運有百年歷史的運動項目是否存續,也關係到選手的權益。上午的會議尹始,日本奧會主席竹田恆和也到場向主席巴赫和出席的執行委員致意。

對於東奧拳擊項目可能遭取消一事,沈依婷表示,如果真的取消,對我國的好手絕對會造成影響。她表示,我們有非常優季的拳擊選手,包括女選手陳念琴、林郁婷及男選手賴主恩,都是很可能拿到奧運資格的選手,絕對會受到影響。

沈依婷今天也在東奧組委會的邀請下參觀台場選手村等奧運相關場館,她表示,因為選手村還在施工中無法進入參觀,不過東奧組委會的規劃相當完善,所以不會太擔心,到時一定是一個非常圓滿順利的大會。

日本奧會主席竹田恒和(左)上午到IOC執委會議上向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右)致意。(記者林翠儀攝)

IOC執委會30日起在東京召開為期2天會議。(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