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憶當年被郭泰源指導過 黃甘霖也想給小朋友夢想

2018/12/01 14:03

統一獅「蔗總」黃甘霖到金門指導小學球員,他憶起當年也被學長郭泰源教過。(統一獅提供)

〔記者倪婉君/金門報導〕「國中時我也被學長郭泰源教過,當時感覺就是他講什麼都是對的。」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今率教練、球員在金門「開課」,希望對當地基層棒球盡心力,他也憶起當年被職棒球星指導過的經驗,現在換自己給小朋友夢想。

獅隊今天在金門縣壘球場指導金門中正國小、金寧國小兩所小學球員,明天則換金城國中、金門農工和金門大學等校隊、社團單位,總計超過120名球員。今由「小學組」先登場,黃甘霖和首席教練許聖杰,以及陳傑憲、陳重羽兩名球星,都親自指導。

「教小朋友的大原則要從基本功開始,看到他們在場上天真快樂的樣子,我也想起自己小時候的快樂。」黃甘霖說以前的教練多半一板一眼,不像現在要更有耐心去指導小朋友,他也像「慈父」一般,不時鼓勵小朋友做得好。

黃甘霖說自己小學時還沒有職棒,到就讀台南復興國中時才碰上職棒開打,「我們國中校慶的時候,郭泰源、蔡生豐等學長都會回來指導。」提到「郭總」郭泰源,黃甘霖說當時他已在日本打球,「對我們來說日職是像天堂一樣的地方,就想說他怎麼有辦法做到。」

「當時看到這些學長,對我們的信心度有增加,也更能堅定目標。」黃甘霖自己當了球員之後,也很樂於到外島參與回饋列車活動,如今當上總教練,更希望能進行教學傳承,「技術方面有沒有增加是未知數,但在心理層面,我希望能夠給他們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