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拳擊籌備凍結 國際奧會仍將努力納入

2018/12/01 20:34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今在記者會拒絕承諾會將拳擊納入2020年東奧項目,但說會努力將之納入。(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拳擊賽事籌備工作已遭凍結,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出面緩頰,「我們想要在東奧上看到拳擊比賽,而且會盡一切努力。」

國際奧會昨日執委會議才決定,停止籌備東奧拳擊賽,並對陷入困境的國際拳總(AIBA)啟動調查。巴赫隔天則在記者會表示,不能承諾一定把拳擊納入東奧,但他也說:「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保護運動員,就如我們一貫作法。」並解釋,國際奧會已收到日本拳協提出舉辦拳擊賽請求,絕對依法行政,而IOC目前雖與AIBA現任主席陷入僵局,不代表拳擊比賽就無法進行;IOC運動賽事官員也強調,最慢明年6月會員大會有明確答案。

只不過,國際奧會對國際拳總仍有疑慮,尤其選出具高度爭議的烏茲別克富商拉西莫夫(Gafur Rahimov)擔任主席,此人曾遭美國財政部指控與組織犯罪掛鉤,但他全盤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