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聯盟霸主勇士為何不行了?美媒直指就是這個人

2018/12/03 10:47

柯瑞。(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聯盟霸主勇士近期陷低潮,苦吞客場6連敗,美媒分析指出,三分球投得比其他球隊少、而且投射命中率下降是主因。總教頭柯爾(Steve Kerr)也說:「我厭倦進攻時總是有3個人擠在油漆區,我們需要更多空間和傳導。」

勇士當年靠著三分投射、小球戰術成功帶起風潮,如今卻被反噬。但其實不是勇士投太少,而是其他球隊投得變多了。《CBS Sports》專欄作家巴特金(Brad Botkin指出,拿勇士昨天輸球的對手活塞來說,今年三分球出手勇士足足比活塞少了110次。

巴特金說,杜蘭特(Kevin Durant)的到來某種程度上改變了勇士隊球風,勇士變成一支中距離球隊,已經「馬刺」化了。在杜蘭特轉隊的2016-17賽季,勇士每場31次三分球出手,高局聯盟第6,然而去年團隊每場28.9次三分球出手,下滑至聯盟第17位,今年增加到29.6次,排名卻已跌到第20位。而實際命中的三分球呢?2年前勇士的單場三分球命中數排在聯盟第4,去年掉到第8,今年掉到第12。

杜蘭特。(資料照,美聯社)

本季勇士三分球的投射命中率下滑,與當今聯盟最佳三分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的缺陣絕對相關,柯瑞有上場時,勇士每場投進13顆三分球,戰績10勝2敗。柯瑞缺陣的11場比賽中,勇士每場只投進9.7顆,只拿下5勝。但勇士少了柯瑞後,沒有穩定的三分射手跳出來也是個問題。

柯爾昨天說:「我們的先發陣容擁有很強的射手,但是板凳區很多球員不會投三分球。現在我的調度顯然失靈,必須找到更好的進攻方法。」

勇士教頭柯爾。(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